2022-01-20 20:33: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邮政局:保障年货寄递 加强进口物品消毒处置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保障年货寄递 加强进口高风险邮件处置

近日,在网上年货促销的刺激下,线上销售、线下配送,快递业务量出现大幅度增长。国家邮政局多措并举保障邮件高峰寄递,同时加强对进口高风险物品和环境消毒处置。

在厦门集美的快递转运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分拣刚刚送达的快件,这批快件大多是消费者网购的年货。临近年关,一些外地员工选择了提前返乡,不少快递公司也在招聘分拣员、装车员等,应对节前的派件高峰。

某快递重庆渝北区负责人 黎伟:春节期间的业务量可能有3-4成(增加),我们在人员方面也是做了充足准备,能保证每天的揽收和派件,都能当天及时完成。

国家邮政局督促快递企业特别是加盟制网点及时结算员工工资,并开展“暖蜂行动”为快递小哥送温暖,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国家邮政局提醒,春节期间,快递派送的时效可能会受到影响,消费者可以提前致电客服,或通过快递企业的app、小程序等渠道了解寄件费用和网点营业情况。


某快递公司厦门东渡营业部负责人 王小新:现在系统都会实时更新,哪些地方因为疫情无法及时送达都会有提示,因为疫情无法下单也会提示。

此外,国家邮政局还要求快递企业加强跨境快件和环境的消杀力度。按照防疫要求,在派件时佩戴手套,尽量采取无接触的方式配送。


某快递公司深圳区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文丽:国际件在进入我们网点之前,比如深圳它会在一级的中转场,然后到二级中转场,直至到我们的网点,甚至到我们(快递)小哥手上,或者是到我们临时的服务点,这些所有的中转环节都会做一次消杀。

国家邮政局提醒,非必要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在收取快递时,应减少与快递外包装的直接接触,佩戴好口罩及手套,并做好消毒措施和手部卫生。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