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13:17: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

上海疫情迎来拐点?最新情况——

据上海市卫健委通报,4月11日0-24时,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2348例。这是四月以来,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数量首次出现下降。

“这只能说是初见曙光”。上海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执行队长、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中医专家组组长、原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五病区主任、上海龙华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方邦江教授表示,波峰出现后,势必会有下降的趋势,但是否代表上海疫情出现拐点,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看后续新增病例是否会出现持续性下降。

4月12日,上海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11日上海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出院和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的人数超过6000例,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3月1日以来,上海累计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超过2万人

当前上海阳性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倡导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

对于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主要是以集采集配,保供套餐等方式为主。通过超市卖场、电商平台与社区对接,集中汇总居民消费需求,组织主副食品、生活用品等套餐供应。

鼓励超市卖场等和邮政快递、第三方物流合作,增强运力,将生活物资送到社区门口。

针对老年人、妇婴、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建立应急特殊需求协调组。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