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16:18: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奥密克戎变异株对未接种疫苗和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危害大

4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根据研究和监测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其实还会导致重症、导致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每天都会发布各个国家和一些相关地区的发病数和死亡数,在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期间,不但发病达到了历史最高峰,病死人数也达到了一个高峰。例如美国在奥密克戎流行期间,连续5周报告的新冠病死数超过了1.5万例。

另外,根据香港卫生署提供的信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时,未接种疫苗的全人群病死率达到2.87%,没接种疫苗的80岁以上的老人病死率高达15.68%。根据香港最新一项研究,在本次香港奥密克戎疫情当中,60岁以上人群死亡风险是30岁以下人群死亡风险的252倍。“通过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奥密克戎变异株对于老年人,尤其是没有接种疫苗和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带来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