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09:5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公布一批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马彦铭)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查食品、日用消费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民生领域12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4月14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一批全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怀来县沙城郑全兴牛羊肉店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案。在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中,该店经营的牛上脑,经检验克伦特罗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2022年1月,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当事人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没收违法所得,罚没合计15.78万元。

丰宁满族自治县香刘油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案。该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经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抽样检验,苯并[a]芘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2022年1月,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违法所得,罚没合计5.52万元。

固安达兴石油产品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标准的机动车船用燃料案。2021年12月,该公司销售的0号柴油,经检验硫含量项目不符合车用柴油标准要求。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罚没合计4.64万元。

南和县成民加油站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车用乙醇汽油案。2022年1月,该加油站销售的车用乙醇汽油(E10),经抽检乙醇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罚没合计6.7万元。

定兴县今日文体用品店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2022年3月9日,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依法对定兴县今日文体用品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生产销售的文化用品(作业本)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涉案金额9.97万元。鉴于当事人的行为涉嫌犯罪,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当事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张家口恒宇商贸有限公司奥林匹克标志侵权案。2022年2月8日,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移交线索,查实张家口恒宇商贸有限公司未经授权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并用于广告宣传。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罚款1万元。

邢台凰美医疗美容诊所违规发布医疗广告案。2022年1月,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户外广告违法线索,核查发现邢台凰美医疗美容诊所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情形下发布了四则医疗广告。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罚款1万元。

兴隆县星起商贸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根据举报线索,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查实兴隆县星起商贸有限公司在网络平台销售食品时,宣传广告内容存在虚假宣传,宣传用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2022年1月,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0.23万元。

临城建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充装报废气瓶案。根据其他部门移交的线索,临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查实临城建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利用报废钢瓶充装燃气行为。2022年3月,临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罚款3万元。

南宫市广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使用超期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案。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南宫市广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用的六部电梯超过定期检验有效期。执法人员当即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使用超期未检的六部电梯,限期整改,消除隐患。2022年1月,南宫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万元。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