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15:32: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天气网、北京日报客户端

下周气温大转折,华北黄淮等地冲击30℃

今天(4月17日),南方仍有大范围阴雨天气,江南大部地区湿凉持续,最高气温多不足15℃。下周一开始,随着冷空气减弱、降水减少,气温低迷的格局将出现转折。

南方仍有大范围阴雨 明后天降水缩减

昨天,南方降雨范围广泛,青藏高原等地也有较强雨雪,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广西东部、广东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青海东南部、甘肃中部、西藏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西藏日喀则局地暴雪。

今天,南方仍有较大范围降雨,普遍以小到中雨为主。中央气象台预计,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明后两天,南方降水将明显缩减。其中明天,青海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云南、贵州西部和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南部、广西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后天,西藏东南部、甘肃南部、四川南部、云南、贵州西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

下周气温大转折 华北黄淮等地冲击30℃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下,今天,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南方大部气温仍以偏低为主,江南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不足15℃,比常年同期偏低近10℃。

下周一开始,随着冷空气减弱、降水减少,各地将进入升温通道,气温低迷的格局将出现转折,气温将普遍转为偏高,累积升温大多会超过10℃。

其中,北方升温更快,各地气温大多在19日至21日陆续达到高点,东北最高气温将达到25℃上下,哈尔滨等城市冲击今年首个20℃。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则会接近或达到30℃,例如石家庄,21日或达32℃,迎来今年以来最暖的一天。

19日,南方大部最高气温也会回升到20℃以上,到了21日至22日,各地最高气温将普遍升至25℃以上,一些地方最高气温将接近30℃,暖热回归。公众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