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11:22: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祝贺!“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名单揭晓,张志忠等10人获殊荣

河北日报4月27日消息(记者 方素菊)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记者见面会,对外正式公布了10位“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和20位“2022年河北工匠年度人物”。7位大工匠出席见面会,与记者现场互动交流。

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摄

“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获得者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加工中心操作工张志忠、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业中药师许红辉、衡水习三内画艺术有限公司冀派内画传承人王自勇、国网河北电科院数字工匠常杰、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铸造工艾晨光、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焊工王万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测员谢晓星、方士英石影雕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石影雕传承人方士英、邯郸欣和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电力安装工高鹏、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维修电工张永生。

见面会上,7位大工匠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岗位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事迹,展现了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宣传活动自2021年6月开始,通过工会寻、媒体访、群众推三种方式,共寻访到89名技能型职工,通过层层筛选择优推出技术最强、榜样示范作用最优、宣传推广意义最大的10名大工匠和20名工匠年度人物人选。这30名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人选涉及河北12大主导产业中的9大产业共25人,占比83%,其中信息技术产业3人,生物医药产业2人,装备制造产业4人,新能源产业2人,新材料产业1人,商贸物流产业2人,钢铁产业3人,石化产业2人,文旅产业6人。从年龄结构看,60后3人、70后10人、80后14人、90后3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