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14:22: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一箭五星!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3D(04~07)/04A卫星

北京时间2022年4月30日11时30分,我国在黄海东海海域使用长征十一号海射遥三火箭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3D(04~07)/04A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为国土资源普查、城市规划、灾害监测等行业领域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18次飞行。

供图:史啸、于吉松

新闻深一度: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已连续取得10次陆地发射和3次海上发射圆满成功,创造了十三连胜的佳绩。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长十一火箭是我国首次实现火箭总装、测试、出港、发射一体化的火箭型号。

长十一火箭是新一代固体运载火箭,也是我国唯一一型陆海通用发射的固体运载火箭,以“快响利箭”著称,具有“快速、便捷、灵活”的特征,技术成熟、准备与操作快速等优势,是我国在商业航天领域践行高效益发展的先行者。

此次发射,长十一火箭进行了以一级更换新型伺服机构为代表的多项技术改进,提高了火箭的测试覆盖性和可维护性,发射操作更为简捷。本次发射进一步拓展了海射的机动范围,提高了任务适应性。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