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11:20: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上海疫情呈波动下降趋势 社区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5月1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70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介绍,近一个月以来,在全国各地的齐心援助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上海本轮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市疫情形势稳中向好,清零攻坚效果日益显现。本土阳性感染者自4月13日达到单日峰值27605例后,总体呈现波动下降趋势;

顾洪辉说,4月27日起,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已连续4天在1万例以下;本轮疫情的有效传播指数(实时再生数)Rt值,由此前的2.27下降到现在的0.67,已连续15天维持在1以下;核酸筛查和抗原检测的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经专家综合研判,我市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已得到有效遏制。

顾洪辉说,当前每天新增感染者的绝对数仍处于高位,部分老旧小区、大型企业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仍有疫情,全市隔离房源仍比较紧张,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务仍比较重,全市疫情防控成果还不稳固,稍有松懈就可能出现反弹甚至前功尽弃。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尽快恢复常态化防控,市防控办已制定了近期实施方案,继续从严从紧抓好应急性处置,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防控,重点开展 “拔点清面”、 社区管控、检测筛查、流调排查、转运隔离、腾换扩容、中医药干预、清洁消毒、严防外溢、责任压实等十大攻坚行动,力争尽快实现全市社会面动态清零。(姜泓冰)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