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14:36: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河北日报客户端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1921米,玉兔二号1181米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已超1.9公里,“玉兔二号”月球车累计行驶超1.1公里。

据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5月1日消息,我国“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1921米,火星表面工作342个火星日,离家2.4亿公里。离家38万公里的“玉兔二号”月球车累计行驶1181米,月球表面工作42个月昼。

“祝融号”火星车自2021年5月踏上火星表面开展巡视探测。目前火星即将进入冬季,火星一年相当于地球的两年,每个季节持续6个月左右。入冬后火星夜晚温度将降到零下100摄氏度以下,沙尘天气发生概率也会明显增多。设计团队在设计之初就对“祝融号”火星车在抗低温、抗沙尘、电力保障等多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确保它在火星执行巡视探测过程中的安全。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正在进行火星全球遥感探测的天问一号环绕器也在按照计划执行探测任务,并重点关注陨石坑、火山、峡谷、干涸河床等典型地貌和地质单元,获取高分辨率影像。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