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20:5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请您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报道,4月17日至5月4日,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病例503例,多为高龄老人且伴有基础疾病。5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实践证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方面有良好效果。

undefined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从各国监测新冠肺炎发病、重症、死亡的情况分析,60岁以上人群是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据4月26日上海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25日,上海共有死亡病例190例,70岁以上死亡病例占总数的86.32%。其中12例曾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新冠疫苗。

undefined

中国疾控中心官网近日发布健康提示指出:目前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我国境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临本土疫情传播扩散和境外输入续发传播的双重风险。建议符合条件而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尤其是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未全程接种者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完成基础免疫接种超过6个月者尽快接种加强针。

undefined

接种新冠疫苗

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

接种新冠疫苗

可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和死亡风险

您接种疫苗了吗?

您打第三针了吗?

如果您还没有,且又不是禁忌症者,为了自己健康,也为了家人安全,请您配合社区工作者、乡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尽快去接种疫苗、打第三针!

不是疫苗不值钱,也不是社区(村)工作者、医护人员和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没事干。他们苦口婆心,为您的第二针、第三针操心,图的是什么?只是为了服务居民,守护你们的安危。

"

接种疫苗,是公民责任,也是社会义务!

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立即行动起来

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

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