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18:19: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温竞华 摄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6月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国内本土疫情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近期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6月18日以来,全国每日报告感染者数均低于50例,近一周(6月20日-27日),全国共报告本土感染者198例,波及10省份24个地市,平均每日报告25例。

二是个别地区持续存在零星非管控人员感染,形成较长清零扫尾期。近期,部分省份仍有零星报告来自社区非管控人员的新增感染者,管控前活动范围较广,存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三是奥密克戎BA.2仍是我国本土疫情的主要病毒株,但需高度警惕奥密克戎BA.4和BA.5境外输入和传播。近期,境外输入病例中发现的BA.4和BA.5感染者数量呈逐步增加迹象。总体来看,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发展,新冠病毒不断进化演变,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仍存在不确定性,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