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21:21: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卫健委网站

招收400人!河北卫健委最新通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最新发布关于做好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工作的通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卫生健康委(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

根据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等6部门《关于印发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国卫科教发〔2016〕14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科教函〔2022〕170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省202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分配给我省的招生计划,2022年我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400人。

二、招生范围

拟在我省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疗岗位工作,具有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临床医学类专业专科学历、尚未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的应届毕业生。

我省2020年以后新进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疗岗位的高职(专科)学历的临床医学毕业生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2020年以前进入的人员自愿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2022届专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报到后需参加助理全科培训,培训基地由定向市、县卫健部门统筹安排指定。

不招收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口腔医学、护理、药学、影像等非临床专业,不招收违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被基地录取后未报到或报到后自行退出之日起,截止2022年8月31日,未满2年者,不得报考。

三、招生流程

河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综合管理平台 http://www.hbzlqkrct.haoyisheng.com/将于7月9日零时开放报名招生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各基地招生总计划见附件1,由基地会同所在地市卫健委在总计划范围内确定定向生单列计划,并在招生章程中明示,招生工作程序见附件5。

四、培训过程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时间为24个月。单位委派对象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由派出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见附件3)。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由县卫健局、乡镇卫生院共同出具同意报考证明(附件4)。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将通知转发至本辖区内医疗机构,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结合临床工作实际,分批委派符合招生条件的在职医师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各助理培训基地要做好招生宣传、报名审核、考核录取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二)加强宣传。招生章程(模板见附件2)是宣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的有效手段,各基地要认真做好招生章程的制定工作。招生章程于7月5日前报省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与国际合作处逐基地审核,核心要素不能短缺,重点内容不能模糊不清。各基地于7月7日前完成招生章程审核,并将最终章程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扫描PDF连同电子版发至邮箱zhupei@hebwst.gov.cn。

(三)严格组织。各培训基地要严格执行省卫生健康委下达的招生计划,根据培训基地容量,细化分解培训任务。要把好资格审核关,严密组织理论考试和临床能力测评,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四)突出重点。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基地要确保完成整体招生任务,要积极创造条件,制定优惠待遇政策。对不能完成招生任务的基地,扣除相应补助经费。

(五)严肃纪律。各培训基地要严格落实培训招生的相关规定,对出现违纪违规的培训基地,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通报批评。对在培训招收工作中弄虚作假的培训申请人,取消其本次报名、录取资格。对录取后不按要求报到或退培者,自终止培训起2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联系人:张碧馨 0311-66165201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2年6月27日

附件1-5.doc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