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20:56: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鼓励三层以下不用电梯!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冯阳)当下,正值电力供应迎峰度夏高峰。日前,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证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节电节能氛围,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对全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倡议,倡导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为“节能”“降耗”“减碳”做出贡献。

倡议书提出,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电。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线照明,关闭非必要照明设备,降低照明能耗;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关闭无人区空调,提升空调运行效能。办公用电设备即用即开,减少待机耗电。鼓励三层以下不使用电梯、电梯实行单双错层运行。

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工业企业要树立低碳生产管理理念,开展节能技术改造,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提升产业层次,提高工业经济竞争力。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主动错峰用电,节能降费,实现企业绿色、低碳、科学、持续发展。

公共场所合理用电。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根据室内环境状态进行空调节能控制,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倡导城市照明节能化,在用电高峰期关闭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和亮化工程。提倡使用节电产品,及时淘汰高耗能设备,支持配合供电部门对用电的科学管理和调度。

居民用户节约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适时打开热水器,减少大功率家电使用时间和频次;家用电器停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错峰充电,形成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