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9 13:10: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轮高温将持续到25日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中央气象台19日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7月21日以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30天发布高温预警、连续第8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本轮高温将持续到25日,26日至27日南方地区高温范围将减小、强度有所减弱。

过去一个月,35℃以上的高温天气覆盖我国45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大范围极端高温炙烤川渝、江南等地。杭州、南昌、上海、福州、重庆、长沙等地的高温日数超过25天,超过200个国家观测站突破最高气温历史极值,重庆北碚气温达到45℃。持续高温少雨引发多地出现气象干旱,中央气象台18日发布今年首个气象干旱预警。

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等地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上述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至38℃,局地可超过40℃。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