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9 14:57: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9月1日起执行,河北集中带量采购镇痛泵等22类医用耗材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吕若汐 通讯员 高祥)近日,河北省医保局一次性开展了镇痛泵、骨水泥、超声刀头等22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此次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9月1日执行,届时,全省执行患者医药费用负担将进一步减轻。

据了解,22类医用耗材平均降幅56.5%,最高降幅89.4%,其中,胸(腹)腔穿刺器由平均589元降低到平均62元,降幅89.4%;套扎器由平均1852元降低到平均548元,降幅70.4%;输液港由平均6032元降低到平均1901元,降幅68.5%。

此次集采是全国单次采购品种最多的集中带量采购,标志着河北省推动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由“常态化开展”向“日常化开展”转化,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