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6 20:31: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工信部:持续推动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今天(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为国民经济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下一步,我国将持续推动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是补齐短板。突破装备数字化关键核心技术,补齐基础零部件、关键软件短板弱项。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 王卫明:聚焦重点领域数字化需求,加快智能装备工程化和产业化,改造提升一批存量装备,升级换代一批新型装备,原创发展一批前沿装备。

我国还将加强应用推广,面向数字中国建设场景,开展装备数字化应用场景示范,形成成熟经验和模式,加速技术成果转化和产品迭代升级。

此外,我国还将构建发展生态,统筹推进标准制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壮大市场供给主体,打造特色智能装备产业集群。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