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7 16:52: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澎湃新闻

内蒙古一小学班级家委会向家长收取1.2万元翻新教室

日前,内蒙古鄂尔多斯一名家长通过网络反映,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四小学五年级某班家委会组织收款重新装修教室,让每个家长交300块钱。官方9月6日回复称,经核查,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已责令家委退还向家长收取的所有费用12000多元,责令班主任作出书面检查。

上述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其是东胜区第四小学的家长,孩子今年读五年级。他们班今年五年级倒课室,之前也是年年换教室,每次倒教室都收班费购置校级固定资产(买衣柜等),重新装修一遍课室,还拿班费颁发奖励,这些都是违规行为。他们班主任明着不说话,说个大概意思,把权力交给家委会的成员去处理这些班务的事。一换教室,之前买的东西都不用了,现在换教室是让每个家长交300块钱,一个班50来个学生呢。“带头的家长是家委会的,自己带头交班费,让其他家长接龙同意与否,我们也不敢当这个出头鸟说不同意,所以我想在贵平台投诉他们老师,举报这种乱收费的情况,还有就是该学校出的费用我们家长不应该出这笔钱。”

9月6日,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东胜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回应称,经核查,您反映的问题属实。本学期开学前,东胜区第四小学经校务会研究决定,将五年级学生的教室由三楼换到了四楼,五年级某班家委成员郭某某、李某、贾某看到教室墙壁和学生的阅览柜旧了,就想维修翻新一下,在没有和班主任老师沟通商量的情况下,在没有班主任的家长群内接龙征求家长意见,收取了部分家长的费用共计12000多元。目前该笔费用尚未使用,未对教室墙壁和学生的阅览柜进行维修翻新,所收费用已全部退还。

收到网友反映问题后,东胜区教体局针对东胜区第四小学在班级管理中存在的违规收费及对家委监管不力问题作出如下处理:1.立即责令家委退还向家长收取的所有费用。 2.责令班主任作出书面检查,全校通报批评。 3.学校对分管副校长、班主任进行提醒谈话,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