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0 10:0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交通广播

“家中地震,亲人去世,无钱回家”?骗子!“老演员”!

“我总共就300多块钱,要坐高铁坐到贵阳,把钱用完了,哪有钱回四川?”

9月7日上午,在湖南长沙城际站候车室,一中年平头男子声泪俱下,打电话诉说着自己“家中地震,亲人去世,无钱回家”的悲惨经历,好不可怜。周围的旅客听到这番哭诉,恻隐之心顿起,纷纷拿起手机给他转账。

然而,这一幕被路过的旅客拍下在抖音发布后,被眼尖的网友发现该男子曾因同样的借口敛财。9月8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接到网友举报后,迅速将男子唐某抓捕归案。目前,唐某因涉嫌诈骗被行政拘留。

9月8日10时2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接网友刘某举报称,自己在家刷抖音时,无意中刷到一男子在长沙城际站候车室“因四川地震家人去世,老板拖欠工钱,无钱回家,惹得旅客纷纷捐款”的视频。这一幕,和8月7日她和丈夫在长沙南站候车室遇到的情形如出一辙。该男子以同样的借口同样的卖惨方式博得同情,获得旅客捐助,她丈夫就曾通过手机微信向该男子转账300元。看到视频后,她意识到该男子的行为可能是诈骗,遂向警方报案。

长铁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确定该行骗男子名叫唐某,现年56岁,系四川蓬安人。当晚23时许,警方将唐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唐某对其杜撰虚假经历卖惨博取同情、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唐某交代,今年6月以来,他购票进站后,以上述方式在列车上、候车室内,共诈骗10余人4000余元。目前,唐某已被长铁警方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审查中。

长铁警方呼吁:有类似被骗经历的受害人请拨打0731-82297919报警。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在火车站遇到有人搭讪或诉苦,称没钱买票、吃饭、坐车等情况时,不要轻信,务必第一时间报告民警、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再捐助,以免爱心被消费,钱财被诈骗。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