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 10:40: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应用场景新突破!河北首笔数字人民币科技企业财政补贴在雄安发放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赵瑞雪)近日,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财政支付中心和中国人民银行雄安营业管理部联合指导下,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通过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为新区科技企业库企业办理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财政补贴发放业务,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河北省财政领域应用场景新突破。

此次通过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为首次入库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奖励补助,是为贯彻落实新区《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以服务保障疏解为重点,建立梯次培育体系,引导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补助以数字人民币形式直接发放至企业开立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中,实现了金融科技创新与财政政策数字化的有机结合,具有直达企业、到账速度快、可穿透式监管等特点,同时企业补贴全程线上办理,审批不见面,让企业充分享受科技创新的便利性。

下一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联合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在惠企政策领域应用场景,实现科技创新券、水电气等各项补贴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通过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优化财政资金拨付流程,提高政策落地时效和资金使用效益,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