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 10:10: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流动风景线!复古范铛铛车回来了~

听说,唐山最近有一辆复古范儿十足的铛铛车火了,好多朋友在街上看到后都在找它?

这个行走在街头的“网红”,其实是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的直通车。焕新升级回归后,成了好多人争相打卡的新潮流地标。

铛铛车早在2021年上线运营后,就吸引了诸多游客前来打卡,经过一段时间的完善升级后,铛铛车强势焕新回归,不改网红本色。

换了新皮肤的铛铛车,远观与民国时期的有轨电车别无二致。车身外观融入了景区元素,将南湖景区的绿色生态和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历史文脉巧妙融合,绘就成铛铛车吸睛亮眼的新皮肤。

“铛铛”“铛铛”......这样自带铃声的铛铛车行走在唐山街头,怪不得让那么多人驻足拍照,想亲身体验一番。

进入车内,更是仿若穿越到民国。大胆撞色的车内设计以及满满复古风的车内装饰搭配,不在这拍一组民国风大片都说不过去~

升级后的铛铛车,还贴心为大家配备了讲解员,为你讲解唐山南湖·开滦景区的前世今生。

众所周知,南湖景区的前身是开滦煤矿历经百年开采后,遗留下的“工业伤疤”,随着城市发展,涅槃为如今的“奇迹南湖”。

南湖景区与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联合创建国家级5A景区,组合为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后,串联起城市文脉的前世今生。铛铛车也让景区间的地理连接更为紧密。

在南湖景区,你可以或漫步湖畔,或泛舟湖上,或登顶龙山、凤凰台,一览碧波荡漾的南湖美景。也可以穿梭在一步十景的国内园、国际园、植物风情馆,感受“奇迹南湖”的魅力。

结束一番绿色生态之旅后,就乘坐网红铛铛车,前往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体悟城市工业文脉的力量。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全国工业遗迹保存最完好的地方。开滦博物馆内有上万件馆藏珍品,其中包括二十个近现代工业史的中国第一。

在这里,不仅可以透过馆藏珍品追忆工业文明,还能体验一次神秘有趣的井下探秘游,穿梭纵横交错的巷道,遨游神奇的百里煤海,亲身感悟唐山因煤而兴的城市印记。

悄悄说,铛铛车外观绘制的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龙号机车的复制版和中国迄今存世最早的老股票,都藏于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内。

乘坐铛铛车到此的朋友们,不妨去园内找一找“真品”~

大家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乘坐铛铛车打卡拍照,来一场民国穿越之旅啦~快来一起了解下铛铛车那些事儿吧👇

1.营运时间及始发地

游客中心站

上午发车时间:9:00、10:00、11:00

下午发车时间:14:00、15:00、16:00

开滦矿山公园站

上午发车时间:9:30、10:30、11:30

下午发车时间:14:30、15:30、16:30

2.如何购票

抖音搜索关键字“铛铛车特惠票”,可购买5元单人特惠票。

3.注意事项

1.上车需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无智能手机需手写登记;

2.铛铛车每周一停运一天。

乘坐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的网红铛铛车,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轻旅行,不只让眼睛饱览美景,也让城市风貌喂饱心灵。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