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9 20:01: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脂肪含量相差近12倍!京津冀消协联合对热销冷冻饮品开展比较试验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解楚楚)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对市场上部分销量较大、关注度较高的热销冷冻饮品开展比较试验,旨在对同类冷冻饮品的营养和微生物等主要指标进行比较测试,为消费者提供参考信息和指导意见。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工作人员从拼多多、京东等平台上购买,涉及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伊利、钟薛高、八喜、梦龙、和路雪、蒙牛、光明、雀巢、中街、礼拜天、meiji和OATLY12个热销品牌,共计包括36批次冰淇淋及雪糕类冷冻饮品。比较试验的测试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能量、碳水化合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

三地消协组织9月7日发布的报告结果显示,本次36批次冰淇淋及雪糕类冷冻饮品样品的营养及微生物指标均满足相关标准限量要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差别较大,特别是不同样品间脂肪含量相差近12倍。

这些样品的蛋白质含量在1.05克/100克至6.83克/100克之间,其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样品为标称“钟薛高海盐椰椰(海盐椰子口味)雪糕”的产品,蛋白质含量最低的样品是标称“蒙牛优牧布丁雪糕”的产品;脂肪含量在1.91克/100克至22.3克/100克之间,其中,脂肪含量最高的样品为标称“明治巴旦木巧克力雪糕”的产品,脂肪含量最低的样品是标称“呈真雪糍(香草味糯米糍冰淇淋)”的产品;碳水化合物含量在15克/100克至45.3克/100克之间,其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样品为标称“大东北红豆糯米方糕雪糕”的产品,碳水化合物含量最低的样品是标称“呈真北海道风情生牛乳冰淇淋(巧克力味)”的产品。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