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 07:03: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墨西哥西部发生7.7级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19日电(记者朱雨博 吴昊)墨西哥国家地震局19日说,该国西部米却肯州当天下午发生7.7级地震。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说,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

9月1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室外避险的人们相互安慰。新华社发(弗朗西斯科·卡涅多摄)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发布的信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9日13时5分(北京时间20日2时5分)。震中位于米却肯州科阿尔科曼市以南63公里处,震源深度15公里。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此前测定的震级为7.4级,随后更新为7.7级。

墨西哥民防部门援引墨海军数据说,根据过往墨西哥海啸和地震情况分析,这场地震可能在震中附近海域导致最多82厘米的海浪高度变化。

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定此次地震的震级为7.6级。美国海啸预警部门说,在震中300公里范围内的海岸可能出现危险的海啸。

9月1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人们听到地震警报后疏散到室外。新华社发(弗朗西斯科·卡涅多摄)

墨西哥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米却肯州及邻近地区部分房屋墙体开裂。洛佩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他接到报告,米却肯州西部科利马州曼萨尼约市一座购物中心一面墙体在地震中垮塌,已造成1人死亡。

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9月1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国民警卫队在街头执勤。新华社发(弗朗西斯科·卡涅多摄)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当天震感强烈。此次地震正值墨西哥历史上两场大地震纪念日。当天12时左右,墨西哥城开始举行地震演习,一些市民在地震发生前已疏散至街头。

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发生8.1级地震,首都城区三分之一建筑物被毁,造成约1万人死亡。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7.1级地震,造成超过300人死亡。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