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 06:56: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冀时客户端

河北夏粮收购基本结束:全省收购新小麦超过109亿斤

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我省夏粮收购工作基本结束,今年收购的夏粮质量好,收购价格比去年有所提高。

在磁县林坦国有粮库的粮仓中,工作人员站在高度达到5.5米的小麦顶层,一边抽取小麦准备检验,一边对仓储小麦进行平整,金黄的小麦铺满粮仓。

邯郸磁县发展和改革局一级主任科员 闫海岩:

截止目前,全县粮食企业共收购小麦3.5万多吨,基本实现了农民余粮应收尽收。当前粮食企业在积极做好秋粮收购准备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储粮管理工作。

夏粮收购期间,我省准备空仓容160亿斤,落实收购资金220亿元,同时,充分发挥139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作用,不断加强科学储粮技术培训和服务,有力保障了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收购的夏粮普遍质优价好,以一二等小麦为主,平均收购价格每斤在1.5元以上,较去年提高了近0.3元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 王雪松: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把抓好夏粮收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心工程,截至9月20日,全省收购新小麦109.6亿斤,小麦质量明显好于去年 。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