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20:15: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秋季过敏也疯狂!全国过敏指数地图来了 看哪里需要加强防护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天高云淡……大家眼中美好的初秋时节,对过敏人群来说却是难熬的。很多人认为花粉过敏只在春天发作,其实秋季也是过敏的高发季,一到此时,过敏星人们喷嚏不断、鼻涕不止。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过敏指数地图,看看最近哪里容易鼻涕与喷嚏齐飞,需要加强防护。

眼泪与鼻涕齐飞

今后三天中东部大部易诱发过敏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今起三天(9月27日至29日),我国大部雨水稀少,尤其是中东部地区晴空当道、空气干燥,过敏气象指数也将持续走高;30日,容易过敏区域才会有所缩减。

27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处在容易诱发过敏的区域,尤其是西北地区东部、华北、江淮、江汉、江南一带的风险最高,其中,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宁夏、陕西北部、山东中西部、安徽、上海、浙江、江苏、湖北中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福建中北部等地都处在容易诱发过敏的区域,过敏星人出门时尽量帽子、口罩等装备配齐,加强防护。

28日至2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依然是晴空当道、空气干燥,过敏气象指数蹭蹭上升,尤其是华北、黄淮一带午后的空气湿度普遍不足30%,容易过敏的小伙伴,出门时要继续做好防护措施。

30日,受降雨天气的影响,河南、山西南部等地退出容易诱发过敏区域,但华北、江淮以及江南一带仍然天气晴朗干燥,容易诱发过敏,京津冀、安徽、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以及福建中北部一带的小伙伴还得注意防护。

秋季过敏也疯狂

做好四点尽享金秋好时节

不少网友觉得秋天并不是繁花烂漫的时节,为什么还会花粉过敏呢?事实上,容易导致过敏的花粉来源通常不是五彩缤纷的花,而是树木或者杂草,比如蒿草、藜草、葎草、豚草等杂草,它们的花粉通常借助风力传播,秋季干燥的空气有利于花粉扩散,致敏性也更厉害。

在这个过敏也疯狂的秋季,小伙伴们要注意科学防护。预防花粉过敏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回避过敏原。在花粉高浓度时间里,应尽量减少外出,减少开窗,避免和室外过敏原接触。如果在室外,要做好防护,戴口罩、帽子,回家后也做一些鼻腔清洗。

中国天气网温馨提醒,除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秋天的第一个喷嚏也值得关注,及早预防,做好防护。当过敏症状严重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愿过敏星人也能享受美好的金秋。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