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8 07:13: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

@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别错过这些优惠政策

用人单位注意啦!

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有这些优惠政策可享

千万别错过!

1、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底。

可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咨询申领。

2、扩岗补助

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可按每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底。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参保地人社部门提供所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普通高校毕业生证书号等信息后进行申领。

3、社保补贴

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

招用高校毕业生的小微企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向当地人社部门提供基本身份类证明(或毕业证书)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等材料。人社部门审核后,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单位银行账户。

4、职业培训补贴

对企业新录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按规定参加岗位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培训等,在取得相关证书后给予职工个人或企业一定标准的职业培训补贴。

可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咨询申领。

5、税收优惠

企业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可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

可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咨询。

6、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等符合条件人员人数达到一定比例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给予贴息。

可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咨询。

7、见习补贴

吸纳见习的单位,可申请享受就业见习补贴,用于见习单位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对见习期未满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见习单位向当地人社部门提供基本身份类证明(或毕业证书)复印件、就业见习协议书、单位发放基本生活补助明细账(单)、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票复印件等材料。人社部门审核后,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单位银行账户。

编辑: 张远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