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4 16:59: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多地紧急寻人!这趟列车多个车厢发现阳性感染者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今天(10月4日)发布消息,10月3日0时至24时,苏州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10月2日164号通告中无症状感染者1的儿子,系外省区乘坐Z42(A1车厢)列车来苏州人员,10月1日抵达苏州火车站后即被隔离管控。

记者注意到,Z42列车从乌鲁木齐开往上海,途经甘肃、陕西、河南、江苏等多地。此前,该趟列车多个车厢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多地已发布通告紧急寻人。

图源:南通日报

Z42次列车

多个车厢发现阳性感染者

据苏州卫健委此前通报,10月2日0时至10月2日9时,苏州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系隔离中发现。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系外省市来苏州人员,9月29日乘坐Z42(A1车厢)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出发,10月1日中午抵达苏州火车站后即被闭环转运到集中隔离点,在隔离中发现。

据无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0月2日消息,10月2日上午,该市接省相关部门推送信息,安徽省在9月29日自乌鲁木齐发往上海的Z42列车A1车厢、2车厢、15车厢均发现了阳性感染者。

此外,据江苏淮安市涟水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10月3日通报,10月2日,涟水县在外省来淮人员闭环管理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阳性感染者9月30日在新疆吐鲁番市乘坐Z42次火车10车厢(5号下铺)来苏,于10月2日8:59抵达南京站,进行了“落地检”。同日换乘C3157次火车6车厢(13A)抵扬州,站内换乘G7316次高铁6车厢(5D)于14:11抵达涟水县,完成“落地检”后闭环转运到隔离点途中,接南京市电话告知其检测阳性,随即转定点医院救治,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至此,Z42次列车已经有多个车厢发现阳性感染者。多地发布通告紧急寻找同乘者。

多地发布通告

紧急寻人

据“徐州发布”10月2日消息,从外地协查获悉,10月1日早晨途经该市的Z42次列车(乌鲁木齐至上海),分别在A1车厢、2车厢、15车厢发现阳性感染者。通告称,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乘坐过此次Z42次列车,特别是座位在或曾经到过A1车厢、2车厢、15车厢,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入住宾馆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10月2日上午,江苏南通市崇川区、通州区、海门区等地发布紧急提醒:乘坐过9月29日自乌鲁木齐发往上海的Z42列车,尤其是A1车厢、2车厢、15车厢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据安徽省淮南市疾控中心10月3日通报,近期有内蒙古、西藏、新疆、宁夏、贵州等风险省份旅居史,尤其是有9月28日(含)以来呼和浩特、包头、满洲里、赤峰等内蒙古地区旅居史、有9月29日乘坐Z42列车(乌鲁木齐至上海)的来(返)淮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微信公众号截图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