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14:52: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天气

最冷-11.3℃!河北大部气温创新低!

强冷空气压境,今天(5日)早晨,河北大部气温降到今年下半年以来一个新低点。

●气温实况

连日来,强冷空气肆无忌惮横扫河北,气温直线下滑,今天(5日)早晨,大部气温降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一个新低点,以06时气温来看,北部张家口、承德普遍都在冰点之下,最冷的康保低至-11.3℃,而中南大部地区气温也仅有4、5℃左右。

●假期末尾 仍需注意保暖

国庆假期最后几天,气温缓慢回升,不过即使气温有回升,也难回到假期前的水平了,凉意越来越浓,保暖工作需要一直重视。

●假期末尾 晴到多云为主 雨水小范围存在

假期末尾,天空状态还算平静,只有今天下午到夜间在保定、石家庄和邢台三个地区的西部和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现身。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0月05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中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7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7日夜间到8日,张家口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转雨夹雪,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

需要注意假期结束后

预计8日到9日,中北部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届时全省还有一次降温过程。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