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16:41: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张惠琪)1月9日,“英才杯”2022年唐山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市多功能体育馆开幕。

赛场上,各年龄段的青少年武术运动员精神抖擞,依次登台展示拳术、器械、刀术、太极拳、太极剑等,刚柔并济、一气呵成的武术动作,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中华武术技艺。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和挖掘更多优秀的武术运动后备人才。

此次比赛,由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教育局主办,共有来自市二郎拳武术文化研究会、丰润武术协会、市青少年宫、市凤凰中学等20支代表队的200余名选手参赛,设43个比赛项目。据体育局竞技处介绍,武术运动作为我国传统体育项目,也是全运会的项目。随着我市“武术进校园”活动的持续开展,如今全市青少年习练武术的人越来越多,普及率得到了很大提高。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武术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体育特色学校和青少年武术俱乐部的力量,并积极鼓励和协调退役运动员进校园,发挥专业优势,培养更多优秀武术运动后备人才。

编辑: 郝毅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