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20:24: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冀时客户端

河北省入选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数量居全国首位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 焦洁)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国家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全国共有43家企业、54个项目入选。我省推荐的邢台晶龙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晶体硅光伏组件绿色回收处理成套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等6个项目进入公示名单,位居全国第1。

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等5部委联合开展的光伏领域试点示范创建工作,旨在推动智能光伏技术进步和行业应用,促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依托重点企业,拓展延伸光伏产业链条,提升区域配套能力,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全流程服务,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扩大行业应用领域,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光伏产业生态。

编辑: 郝毅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