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1 16:20: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元旦春节241场!2023年1200余场惠民演出丰富唐山市民文化生活

河北新闻网消息(河北日报记者 刘禹彤 通讯员 孙国岭)1月1日,唐山市群众艺术馆“我们的节日”新春文艺演出暨七进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火热开演;1月6日,唐山市图书馆组织的《光影12夜》线上展映引得影迷纷纷打卡……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期文化生活,元旦春节期间,唐山市委宣传部结合市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各县(市、区)精心组织了241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诚邀市民免费参与、交流互动。

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唐山市创作了20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努力建成”主题原创文艺作品,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一系列文艺宣讲。依托各类基层文化阵地,各类文艺小分队、文化工作队精心筹备了评剧、唐剧、皮影、乐亭大鼓等50余场富有唐山地域特色的戏剧演出,持续深入农村与基层观众面对面。同时,为满足观众多元欣赏需求,在南湖剧院,以“交响过大年”为主题,组织国内一流演奏家团队为观众带来新春音乐会、管乐团线下专场;以“皮影过大年”为主题,组织《鹤与龟》《三岔口》《魔幻森林》等情趣盎然的儿童皮影剧线下演出。此外,根据群众反馈情况,唐山市还安排了元宵相声喜乐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惠民综合文艺演出、新春主题歌舞晚会和原创优秀剧目线上展演等36场综合文艺展演。

据介绍,2023年,唐山市全年计划开展1200余场次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同时将依托80家名家工作室、演艺新空间、手工体验坊和阅读好去处,提升“冀东文艺三枝花”和唐山红色文化、工业文化、长城文化传播力,深入拓展公共文化新空间,增加文创设计新产品,打造文化惠民新品牌,努力开创文化惠民新局面。

编辑: 王伟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