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3 17:21: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发改委:民生用能绝对不能限购停供

今天(1月13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回应近日媒体报道的一些煤改气地区出现的居民天然气限购断供情况,介绍保障居民的用气需求的措施。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监测到相关问题后,立即责成地方政府采取措施,予以纠正,这一问题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对民生用能保供稳价的措施没有落实到位。我们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能源保供的属地责任,对民生用能不折不扣地落实保供稳价措施。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连维良:我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全国天然气资源总量是足够的,我们在采暖季之前组织签订的天然气中长期合同超出了各地预计的需求,进入采暖季以来,实际的消费量低于预期。因此现在从全局看,天然气资源总量是有保障的。任何地方和企业对民生用气都不得限购减供,一旦发现这样的问题都将严肃追责问责。如果是由于气源合同不足,国家将统筹增供,如果是其他问题,由各地政府一事一议帮助解决,总之涉及民生用能绝对不能限购停供。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