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6 10:13: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极目新闻、中国新闻网、每日经济新闻

尼泊尔客机坠毁,事故原因初步判定

尼泊尔政府官员15日说,尼泊尔当天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68人,其中包括6名婴幼儿。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续。

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搭载72人的客机当天在尼中部博克拉地区坠毁。尼泊尔民航局发言人贾甘纳特·尼如拉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已在飞机失事现场发现68具遗体。尼军方发言人克里希纳·普拉萨德·班达里对新华社记者说,机体80%已被烧毁,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客机坠机前画面曝光

目击者:飞机急剧下降,冒出浓烟

据报道,一名当时正在机场附近的目击者表示,他看到一架飞机从一个不同寻常的方向飞来。飞机发出不正常的声音。

他指出,过去,从加德满都飞往博卡拉的90%以上的飞机都是直飞而不转弯。但这架飞机似乎试图从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降落。

在飞机到达机场之前,这名目击者突然看到浓烟冒出来。“我不知道飞机上出现了什么技术故障。但它一定是在一个狭窄的地方试图急转弯时坠毁的。飞机似乎是在离机场1.5公里的地方坠毁的。”

他表示,看到飞机急剧下降,感到很震惊。

失事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1月15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侨处就尼泊尔客机失事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中午,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从加德满都飞往博克拉的客机不幸坠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请问是否有中国公民在坠机事故中死伤?

答:我们对尼泊尔发生客机失事导致重大人员伤亡深感悲痛,向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获悉坠机事故后,我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多方了解情况。经核实,失事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图为救援人员和人群聚集在飞机残骸周围。

飞机坠机原因曝光:

因技术问题在空中起火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已经抵达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以了解雪人航空公司在博卡拉坠毁的飞机的详细情况。

尼泊尔总理在机场的控制室里,听取事故的最新情况

尼泊尔民航局信息官员贾南德拉·布尔说,这架飞机于上午10点33分从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起飞,并获得了降落许可。他说:“没有天气问题。据初步消息,事故发生的原因是飞机的技术问题。我们收到消息说飞机在空中起火。”

机长最后一刻仍与塔台联系

综合外媒报道,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总监普纳·塔库尔(Premnath Thakur)称,坠毁客机的飞行员直到最后一刻仍在与塔台保持联系。

“飞机在即将降落时坠毁了,”塔库尔说道。“飞行员一直与塔台保持联系,直到飞机坠毁。但他没有告诉塔台情况不妙。”

塔库尔称,坠机原因目前尚不清楚,真正的原因只有在调查后才能确定。

尼泊尔将1月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已成立调查委员会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召开紧急内阁会议,会议决定将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以哀悼坠机事件中遇难的数十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同时,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什努·鲍德尔还表示,已经成立了一个五人调查委员会,调查空难事故,该委员会将有45天的时间提交调查报告。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