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19:13: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农业农村部:进行全面摸排 摸清老幼病残孕等五类人群信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了《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1月1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毛德智介绍,我国组织各地在农村地区进行全面摸排,目前摸排了5.9亿人,摸清了农村地区老幼病残孕等五类人群的基本信息。

目前,我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建立了包人、包户的联系制度。各地在具体工作中统筹安排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党员、村医等人员力量包保联系重点人员,确保到户到人。据统计,全国共组织动员1901万人包保联系重点人员,包保联系覆盖率达到99.73%,21省份实现了全覆盖,其他省份的包保联系也基本接近全覆盖。

为解决农村重点人员就医、买药不方便的问题,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坚持关口前移,指导推动各地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包。截至目前,各地面向这些重点人群免费发放了健康包5717万份。

毛德智说,鼓励各地积极探索通过各种形式为重点人群送去关心关爱。工作专班针对部分农村地区120救护车不足的情况,指导各地依托包保机制,建立重症转运转诊志愿服务队伍,提前预备人员、车辆,做好重点人群的就医转诊工作。

编辑: 王伟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