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19:22: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做好节日疫情防控,做好春运出行保障

今天(1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2023年春节临近,这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以后的第一个春节,很多群众都踏上了返乡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正在多措并举,做好节日疫情防控,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丰富物质文化供应,做好春运出行保障。

农村地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抓好防疫体系运转,统筹各种医疗资源,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做好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管理,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短板。

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场所和活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在此,也倡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带病出行,保护个人、家人和他人的健康。祝大家共同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中国年。

编辑: 王楠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