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 08:4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河北日报

2023年春风行动将提供3000万个就业岗位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姜琳、郭晓蕾)记者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23年1至3月在全国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预计将为劳动者提供3000万个就业岗位。

该活动由人社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等10部门联合推出,主要是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

据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介绍,具体措施包括六方面。组织一轮走访慰问。开展“就业访民情”活动,了解农民工、困难人员就业需求,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开展一轮政策宣讲。促进一批劳务对接。活动期间将全面启动省际和省内劳务协作对接,开展困难人员“一对一”就业援助,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对接。推介一批就业项目。举办一批招聘活动。保障一批企业用工。组织人社专员入企服务,走访摸清用工需求,提供高效率的员工招聘服务,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全面落实稳岗政策,全力保障医疗救治、保供稳价等行业企业用工需求。

张莹表示,目前,各省均已公布招聘场次、政策宣讲、项目推介等计划安排。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