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6 20:22: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雪飞燕”迎来开放后首个春节!在山巅感受冬奥健儿同款心跳

兔年新春,是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开放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数九寒冬,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却格外火热。三两好友结伴,乘坐高山索道,“飞临‘雪飞燕’,一览众山小”,在2198米的山巅感受冬奥健儿的同款心跳。

“向冬奥赛道进发!”大年初四清晨,家住东城区的索媛媛一家带着雪服、雪具,驱车直奔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索媛媛雪龄已有十余年,八岁的儿子叮叮也是滑雪迷。到雪具大厅办理手续,再乘坐缆车直达海拔2198米的“雪飞燕”观景平台,一家人兴致高昂。

蓝天下,洁白的赛道从山巅倾泻而下,状如飞燕,气势如虹,雪道两侧林木遍布,抬头可眺望城市风光,美不胜收。“太美了!”“风景绝了!”游客不住赞叹,拿出手机变换角度拍摄、记录山巅美景。

2022至2023年雪季,是2022北京冬奥会后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开放后的第一个雪季,也是无数人期盼已久的“冬奥体验季”。

眼下,“雪飞燕”陆续开放了彩虹道、彩霞道、回村雪道等多条雪道,其中彩虹道、彩霞道是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赛道,长12公里、落差近1300米的超长滑行距离和复杂多变的高山地形极具挑战性,也是索媛媛和不少滑雪高手们的目标赛道。她全副武装,缓缓起步,一路搓雪、拐弯,飞驰而下。“不愧是冬奥赛道!压雪很瓷实,雪况和脚感都很棒!”她举起了大拇指。

位于B索站西侧的回村雪道,是儿子叮叮大施拳脚的地方。这条长4900多米、落差超过600米的雪道,是初中级滑雪者争相体验的雪道。叮叮踩着双板,滑起雪来潇洒自如。

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不会滑雪的小朋友们也有冰雪天堂。冬奥村安检广场旁,7000平方米的亲子戏雪区热火朝天,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驯鹿雪橇、碰碰球等体验项目丰富多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其中。

傍晚,一家人入住了提前预订的延庆冬奥村运动员“冠军房”,感受冬奥会时走红网络的“冬奥升降床”。

当天,爱好旅游的大学生孙威也约了两位小伙伴,从前门乘坐延庆冰雪直通车,直达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喜爱滑冰的他们是奔着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来的,“雪游龙”赛道长1975米,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360度回旋弯道。初见“雪游龙”,孙威背着单反相机,一路赏、一路拍,“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宛若游龙,气势雄伟!”

1月14日起,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冰屋”训练馆钢架雪车体验面向大众开放,这也是“雪游龙”赛道区域首次对大众开放体验。在培训指导后,孙威全副武装尝鲜了钢架雪车项目。“总算知道钢架雪车运动员多厉害了,整个人快飞起来了,太刺激了!”他说。

告别奥林匹克园区,不少游客又来到龙庆峡看冰灯、奔世园公园赏彩灯,入住精品民宿、品“延庆非遗宴”。边玩、边赏、边吃、边体验,这个春节,冰雪热让年味更浓。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