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7 10:52: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

@返程的你,行车重点关注这些!

春节假期只剩一天

小伙伴们

做好返程的准备了吗?

初五下午

各地高速公路

已经迎来返程高峰

河北高速交警启动应对预案

分流疏导缓行车辆

车流量较大极易发生事故

请各位驾驶人

谨慎驾驶 安全行车

有返程计划的你

下面的出行提醒千万不要错过!

返程特别提醒

一、注意高速免费时段

春节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2023年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

免费期间计费以车辆驶离高速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公路,收费期间下高速公路,是会被收费的,请驾驶人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二、及时掌握天气情况

春节返程期间,请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务必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密切关注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预警,并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注意行车安全。

三、谨慎驾车 安全行驶

1.驾驶人在出行前,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规划行车路线。上车后所有司乘人员均需系好安全带,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高速行车时万一不小心错过出口,请继续行驶至下一出口绕行,千万不可突然变道、不可急刹停车。

2.长时间连续驾驶时,驾驶人易产生疲劳,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的可能性,极易造成交通事故。行车中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到服务区或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在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随意停车、疲劳驾驶。

3.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聚会时亲朋好友间也要互相提醒,坚决劝阻制止酒驾醉驾。

4.在高速遇车辆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