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7 16:49: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光明日报

红包封面火了,传递出什么新风向?

今年春节,使用个性化的红包封面发红包、自己设计制作红包封面、企业借红包封面进行品牌营销传播,持续火热。谁都可以参与设计制作,较低的使用传播成本,是红包封面“叫好又叫座”的直接原因。更进一步看,则是人们越来越追求节日仪式感和个性化的表达。

红包封面自身是有为春节节日气氛和人们个性化表达增砖添瓦的硬核实力的;今年春节对于千家万户和千万企业的特别意义,则为其火热提供了独特的时机和舞台。这种看似微小的新事物,逐渐发展为产业链、新业态、新商机,也是整个社会乐于看到的。对于设计创作者来说,可以让创意变现——有电商春节七天卖红包封面收入过万;对于社交平台来说,红包封面带来了交互和人气,也就可以引流;对于使用者来说,方便快捷地兼顾了发红包的实用功能和个性化输出的软需求。

红包封面本质上来说类似文创产品,其受众、制作和传播模式、使用场景决定了其必然也会面临版权保护、管理制度相对缺乏等现实问题,需要从监管体制机制上加以完善。只有营造一个良好有序的环境,红包封面才能真正成为一门让各方受益的生意,焕发出持久生命力。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