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9 06:50: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中国男、女排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分组揭晓

新华社日内瓦3月17日电(记者 单磊)国际排联17日在洛桑举行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排球比赛资格赛的抽签仪式,中国男排被分在C组,中国女排分在A组,两组比赛都在中国举行。

男排资格赛分组。图片来自国际排联

根据国际排联信息,男排资格赛在9月30日-10月8日进行,女排比赛安排在9月16-24日。中国男排所在的C组还有波兰、阿根廷、荷兰、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时和保加利亚队,中国女排所在的A组对手是多米尼加、塞尔维亚、荷兰、加拿大、捷克、墨西哥和乌克兰队。

男、女排各有24支球队参加资格赛,男排其他两个小组的比赛分别在巴西和日本举行,女排其他两个小组的比赛分别在日本和波兰举行。

女排资格赛分组。图片来自国际排联

巴黎奥运会将各有12支队伍参加男、女排比赛,东道主法国队自动获得参赛名额,其他11个名额通过资格赛和2024年世界排球联赛分站赛决定。规则规定,资格赛中,每组前两名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剩下的男、女各5个名额将在2024年世界排球联赛分站赛之后根据排名按“大洲普惠制”原则进行分配,即在资格赛中没有获得巴黎奥运会入场券的大洲排名最高的球队获得参赛资格后,其他剩余名额再按排名进行分配。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