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赵勇:扎实推进精准脱贫稳定脱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25 8:3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赵勇在调研时强调以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精准脱贫稳定脱贫

  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4月21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张家口调研时强调,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农村“五位一体”统筹发展,特别要以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精准脱贫、稳定脱贫,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赵勇先后到崇礼区、尚义县、康保县,深入研究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和生态建设、乡村发展等,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如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赵勇指出,“五位一体”统筹发展,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适应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农村全面小康的综合抓手,是符合规律、切实有效的科学方法,各地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导,加快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赵勇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要建立精准脱贫、稳定脱贫的科学机制。实践证明,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是一条切实有效的路子。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为抓手推进脱贫攻坚,在贫困村建立规范的股份合作制企业,引进龙头企业和战略投资者,支持当地能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以贫困户的土地、宅基地、扶贫资金等入股,明晰股权,规范运作,保障贫困户利益,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领取租金、股金、薪金,让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领取租金、股金,让村集体在企业占股,确保贫困群众快速稳定脱贫、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与县城、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与实现全面小康两步并做一步走。要提高社会保障标准,贫困地区要再来一次回头看,摸清低保群众底数,确保应保尽保。要建立医疗保障“三道防线”,完善大病、慢性病保险、大病医疗救助机制,不让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田向利:坚持网络群众路线 网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16-04-23
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构筑网络安全坚强堡垒   16-04-22
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   16-04-22
河北将对62个贫困县县级医院实行精准帮扶   16-04-22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