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乌镇时间 扫描亮点和看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6 14:1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陈瑜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16日)将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乌镇不仅是历史名镇、旅游小镇,更是智慧小镇、创业小镇。今天的乌镇已经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悠久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在乌镇形成了独特的魅力。让我们跟随央广记者视角,感受百年乌镇在互联网大潮中的华丽转身与凤凰涅槃,提前扫描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亮点和看点。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三年,终于迎来了它在乌镇内的永久场馆——刚刚落成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这座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由会议中心、服务中心、展览中心三个部分组成的新场馆,外观上和乌镇的水乡民居尽力保持了一致,大量白墙、黛瓦、青砖等极富古镇元素的建筑材料和钢结构现代建筑材料混合使用,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施如玉介绍,风格是江南水乡跟现代网络相融合,260万片小青瓦,灰色的有5.1万根斜钢索,代表互联网的元素,互联互通的这样一个意义。

  内容方面,本届大会共设置了16场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创新、文化、治理、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参会嘉宾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外嘉宾占到近一半。记者在论坛手册中发现,除了马化腾、刘强东、杨元庆、余承东等IT届大佬参加外,几乎每场分论坛都有国家相关部委主要领导的直接参与。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施如玉介绍,有23个国家部委是作为领导小组的成员,这些国家部委各自牵头承办了16场分论坛中的20个子议题。通过调动国家层面的各个部委的积极性,能够让更专业的团队来高质量的举办好分论坛。

  据了解,在去年发布《乌镇倡议》的基础上,本届大会将正式宣布启动“乌镇进程”,发布大会核心文件成果,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大会还将促成中外政府、企业、智库等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作为大会的另外一个特点,本届大会将以高端格调适度开发的原则,拿出更多的资源进行大会品牌社会化运作。包括阿里巴巴、宝马中国、富士康等在内的14家知名企业成为本次大会的合作伙伴。社会化运作方广东南奥集团总裁费书生介绍,很多企业和品牌为大会提供资金,提供技术和服务。大会也为这样的品牌提供资源的回报,比如在会议的场馆内外,都会有合作伙伴品牌传播的露出。

  据介绍,今年社会化运作为大会筹集经费达数千万元,今后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将进一步进行社会化运作。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习近平的“乌镇时间”这样影响世界   16-11-16
乌镇静待2016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组图)   16-11-16
【大家谈】共享“乌镇时间” 成就“世界网事”   16-11-16
图片故事:“互联网之光”照耀下的年轻人   16-11-16
之江平: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创新驱动网聚未来   16-11-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强行求关注?欧阳娜娜向粉丝自曝行程
·张天爱抢金晨角色?争“番位”不如先把戏演好
·阮经天被曝“发飙揍经纪人”?竟为挽回许玮甯
·章子怡晒醒醒背影照 呼吁科学关爱宝宝
·37岁陈乔恩被称剩女 王凯硬气护花:因她要求高
·张馨予:以前觉得自己的演技烂到看不下去
·瘦身不瘦胸!赵本山女儿自曝D罩杯很满意
·赵丽颖未成名前就已结婚?工作室发声明辟谣
·刘恺威发文怼柳岩?回应:截图是P的!
·张一山蓬蓬裙扮少女露腿毛 “笑”果十足
社会>>
·自闭症少年乘机被拒 航空公司:行为怪异或影响安全
·外围女整容冒充明星 “打飞的”到全国各地卖淫
·六旬夫妇对簿公堂 法院判丈夫月付400元扶养费
·鸽友百羽信鸽一月三次被盗光:最担心信鸽被吃掉
·两少女遇害:男子被判死刑家属喊冤 最高法复核
·前妻婚内借钱赌球 大学教授“被负债”600万
·深圳一民警在值班24小时后突发脑溢血 至今仍昏迷
·独居老人拾荒调查:不少人为满足心理需要 只拾不卖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图)
·女子被大货车碾死 因自行钻入车底负全责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12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两颗小山楂下肚 一女士胃里竟长出鸡蛋大“石头”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第二届菩提文化节开幕 为期一周
·唐山高新区一村民翻土“翻”出俩“太岁”(图)
·唐山部分县(市)区环保重点项目进展排名后位被通报
·唐山在二连浩特设内陆港
·唐山在包头建立内陆港
·绑匪绑架8岁男童 唐山警方63小时解救人质擒获嫌犯
·京唐城际铁路建设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