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大家谈】用互联网创新抢占发展的先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16 19:39 来源: 中青在线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了讲话。习近平强调:“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快速发展,给人类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深刻变化,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

  互联网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中国政府提倡的“互联网+”行动计划,正日益影响着工业、农业、医疗、教育、金融、零售、交通、娱乐等各个方面。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整个经济乃至社会带来了结构性的变化,深刻地影响着未来世界的发展,在提升经济效益,改变了社会生活的同时,逐渐成为一种生产和生活的必备工具和行为方式。发展互联网,就是在抢占发展的先机。

  “互联网+”是一个互联网和实体经济完美结合的时代,是全新的产业互联网时代,这个时代将带来一次产业革命,深刻地影响整个社会和世界的经济格局。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动脉,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新基础设施。互联网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经济结构优化提供着坚强的支撑。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国家治理新领域,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互联网的出现,使世界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信息革命有力地增强了人类脑力,带来的是生产力又一次质的飞跃。

  “互联网+”让各个行业实现了跨界融合,有力地推动了社会经济中的各个行业快速变革。目前我国的实体经济是供给端产能过剩,供过于求,需求端消费升级,刺激乏力。在此背景下实体经济想要谋求新的发展动力,必然要搭乘新型互联网的时代快车,为经济转型提供新的路径和强大的动力,拓宽经济发展空间。

  互联网发展具有边际效用递增、成本低、效率高的特性,对于中国经济增长质量的提高将产生巨大影响。特别是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能够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不同地区之间经济的协调发展。因而,发展互联网,不光光是产业自身的发展,更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三五’时期,中国将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一年来,已产生了巨大效果,让人们从中获得实惠。

  互联网是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更是国际竞争的新高地。谁抢占了这块高地,谁就抢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先机。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业已成长为国民经济可以依靠的新引擎,尤其是成为效率、创新的引擎,在经济发展中起到“新的发动机”的作用。紧抓机遇,乘势而上,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于人类,让我们的生活因此而变得更美丽。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习式思路”   16-11-16
“乌镇时间”,看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习式思路”!   16-11-16
[大家谈]乌镇,美好互联网世界的希望   16-11-16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   16-11-16
【老外谈】中国的互联网与社会发展状况   16-11-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强行求关注?欧阳娜娜向粉丝自曝行程
·张天爱抢金晨角色?争“番位”不如先把戏演好
·阮经天被曝“发飙揍经纪人”?竟为挽回许玮甯
·章子怡晒醒醒背影照 呼吁科学关爱宝宝
·37岁陈乔恩被称剩女 王凯硬气护花:因她要求高
·张馨予:以前觉得自己的演技烂到看不下去
·瘦身不瘦胸!赵本山女儿自曝D罩杯很满意
·赵丽颖未成名前就已结婚?工作室发声明辟谣
·刘恺威发文怼柳岩?回应:截图是P的!
·张一山蓬蓬裙扮少女露腿毛 “笑”果十足
社会>>
·自闭症少年乘机被拒 航空公司:行为怪异或影响安全
·外围女整容冒充明星 “打飞的”到全国各地卖淫
·六旬夫妇对簿公堂 法院判丈夫月付400元扶养费
·鸽友百羽信鸽一月三次被盗光:最担心信鸽被吃掉
·两少女遇害:男子被判死刑家属喊冤 最高法复核
·前妻婚内借钱赌球 大学教授“被负债”600万
·深圳一民警在值班24小时后突发脑溢血 至今仍昏迷
·独居老人拾荒调查:不少人为满足心理需要 只拾不卖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图)
·女子被大货车碾死 因自行钻入车底负全责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12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两颗小山楂下肚 一女士胃里竟长出鸡蛋大“石头”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第二届菩提文化节开幕 为期一周
·唐山高新区一村民翻土“翻”出俩“太岁”(图)
·唐山部分县(市)区环保重点项目进展排名后位被通报
·唐山在二连浩特设内陆港
·唐山在包头建立内陆港
·绑匪绑架8岁男童 唐山警方63小时解救人质擒获嫌犯
·京唐城际铁路建设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