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聚焦|以改革之举回答时代之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8 17:34 来源: e观沧海

  7月17日晚8点整,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开播,这是媒体第一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权威性、全景式报道。在这个夜晚,很多人安静地守在电视机前,跟随镜头一起回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和重大突破。

  第一集《时代之问》是整部专题片的开篇,气势磅礴的论述、高屋建瓴的视角、鞭辟入里的分析,让观众在近50分钟的时间内,通晓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这些问题迅速引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入思考和强烈共鸣。

  改革是发展的深层动力。专题片一开始就从问题切入,“粗放的发展方式,积累了一系列深层次的问题和矛盾:经济结构不合理,区域、城乡发展失衡;7000万人口渴望脱贫,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部分行业产能过剩,资源环境的承载已近极限。”要破解这些最尖锐、最迫切的问题,要推动各项事业继续发展前行,要解决好中国怎么办的问题,唯一的办法和路径就是改革,唯有“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好这些问题,才能回答好“中国如何走向未来”的时代之问。

  改革从来没有现成的路可走,改革会伴随着阵痛。可是面对一些积重难返的顽疾,不改革就意味着停滞不前。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把中国的改革带入了一个崭新境界。

  全面深化改革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了36次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共审议通过了重点改革文件340多个,300多项改革举措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不仅仅是一组鲜亮的数字,更包含着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更蕴藏着改革的方法和智慧,更彰显着改革的魄力和胸怀。各项改革举措落准、落细、落实的背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涉险滩、趟深水、啃硬骨的艰苦跋涉,是对“拦路虎”的大刀阔斧,是对“硬骨头”的庖丁解牛,是对不当利益的壮士断腕。全面深化改革,改出来的是新气象、新发展和新出路。

  人民是改革的主体。人民有所呼,改革就有所应,这使得人民积极参与到改革进程中,当很多家庭有了二孩,当户籍制度改革落地,当“以药养医”正在走入历史,当教育公平正在阔步走来……人民收获的是满满的获得感,是改革带来的巨大利好。人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人民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这就是时代之问的最好答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改革经过30多年,已进入深水区,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改革面临着千重山万重水,改革还永远在路上,但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坚信,中国一定能够走好改革之路,一定能够以改革之举答好时代之问!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不因价格波动动摇煤炭去产能决心   17-07-15
国企,这样做强做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全面深化改革)   17-07-14
“平语”近人——习近平谈司法体制改革   17-07-14
经济改革五年考:新技术填补传统产业空缺 开启发展新窗口   17-07-13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