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新华时评:殷切关怀七十载 心怀感恩再出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9 9: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8日电题:殷切关怀七十载心怀感恩再出发

新华社记者张丽娜

芳草连天长,晴空碧胜蓝。8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贺匾,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的贺电,蕴含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承载着党中央对内蒙古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殷切期望,给草原儿女以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倏忽七十载,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关怀下,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们,享受着和谐互助的美好生活,不忘感恩党和国家。

七十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和发展壮大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各地各族兄弟姐妹的大力帮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情系草原,立足全局谋划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更是为祖国北部边疆制定了清晰的行动纲领、提供了不竭的发展动力。

“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昭示了内蒙古的美好前景和光荣使命,时刻激励着内蒙古和全国各族人民精诚团结、矢志奋斗。

投桃报李,寸草衔结。中央关心内蒙古,全国支援内蒙古,内蒙古各族儿女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最好牧场为航天”“三千孤儿入内蒙古”“自治区的一切财富优先为全国的经济建设服务”,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内蒙古各族人民始终不渝跟党走,把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放到至高无上的地位,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了重大贡献。

今天,站在新的起点上,草原儿女心怀感恩再出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祖国共担当,为梦想共奋斗。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视频]俞正声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汇报   17-08-08
[守望相助七十载,壮美亮丽内蒙古]综述篇:七十年砥砺再奋蹄   17-08-08
鲜明民族特色为内蒙古“非遗”保鲜   17-08-08
扎根草原60年 内蒙古文化服务大升级   17-08-08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