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9: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名将巩立姣卫冕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

原标题:巩立姣卫冕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伟宏)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19年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我省名将巩立姣以19.55米的成绩卫冕,成为近26年来第一位在世锦赛卫冕成功的中国田径运动员。

  本届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比赛有巩立姣、宋佳媛和张林茹3名中国运动员参赛,其中巩立姣和张林茹都来自河北。巩立姣轻松晋级决赛,宋佳媛和张林茹都止步资格赛。决赛中,巩立姣第四投投出19.55米,牙买加选手托马斯在最后一投投出19.47米,2015年世锦赛冠军、德国选手施瓦尼茨投出19.17米。最终,她们三人分获前三名,巩立姣成功卫冕。上一位在世锦赛上卫冕成功的中国田径运动员是在1993年卫冕的女子铅球运动员黄志红。

  “拿了冠军很开心,只不过成绩不太理想,和赛前预想的差距不小,本来想在20米以上的。”巩立姣赛后表示,“世锦赛是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是一个好的结束,同时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要继续向梦想进发——明年奥运会,我也要‘升国旗,奏国歌’。”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