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18: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年内实现县(市、区)滑冰场全覆盖

  河北日报客户端10月26日讯 (记者 杨明静)今天,2019河北省滑冰场馆投资建设洽谈会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县(市、区)有关负责人与50多家参会企业就滑冰场馆建设进行洽谈,初步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河北省提出,2019年实现各县(市、区)滑冰场地全覆盖,滑冰比赛全覆盖;2020年实现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标准冰面(61m×30m)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实现各县(市、区)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到2020年底,河北室内公共滑冰场馆达到200个以上。截至目前,河北建成室内滑冰馆17个,距离建设目标尚有较大缺口。

  本次洽谈会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紧扣“去哪儿滑”问题关键,旨在围绕上述目标任务,搭建政企合作平台,有力助推各地室内滑冰场馆建设,助力到2022年河北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000万目标的实现。

  洽谈会集聚国内冰雪场馆投资建设运营企业,冰雪运动装备、器械生产厂家,围绕室内滑冰场馆建设模式、冰面材质、规模大小和运营模式进行综合性展示和现场推介。河北省各市、县(市、区)有关负责人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洽谈。奥地利艾斯特中国公司副总裁王博表示,他们公司推出了先建设、后付费的冰场建设优惠政策,与20个县(市、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山东泰山体育工程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与河北省有关地方合作推进滑冰场馆建设。欧悦冰场承诺将为一些签约客户进行垫资,并与十多个县(市、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