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16: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千万别买!河北这8批次食品不合格!花生、皮皮虾……

  近期,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规定和要求,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12类100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997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总体情况:

  食用农产品6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餐饮食品129批次,方便食品51批次,罐头48批次,酒类77批次,粮食加工品156批次,肉制品79批次,水果制品155批次,糖果制品46批次,调味品115批次,饮料6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沧州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经营的鱿鱼,镉(以Cd计)检出值为5.02mg/kg。标准值为≤2mg/kg。检验机构为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2.正定县瑞天大厦购物广场经营的日诏瓜子(原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3g/100g,标准值为≤0.8g/100g。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3.石家庄市新华区发誉水产品经销店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检出值为1.2mg/kg。标准值为≤0.5mg/kg。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4.沧州康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花生,黄曲霉毒素B?检出值为47.2μg/kg,标准值为≤20μg/kg。初检机构为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沧州康正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不合格结论。

  5.河北丽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名城花生,霉菌检出值为50CFU/g,标准值为≤25CFU/g。检验机构为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6.大名县双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花生,霉菌检出值为40CFU/g,标准值为≤25CFU/g。检验机构为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7.唐山海港开发区信达综合市场西厅2排8号摊位朱娟丽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检出值为1.2mg/kg。标准值为≤0.5mg/kg。检验机构为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8.唐山海港信达综合市场西厅1排5号齐长宁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检出值为2.0mg/kg。标准值为≤0.5mg/kg。检验机构为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举报。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