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20: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美容美发业每个工位不小于2.5平方米,员工全程戴口罩

  6月27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后,为做好美发美容行业疫情防控,保护消费者与从业人员健康安全,满足市民生活服务需要,市商务局及时修订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

  新修订的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对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明确要求。主要包括:要保持营业场所环境整洁,对顾客接触多的部位及时清洁消毒。保持工位间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每个工位的服务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剪刀、梳子、推子等理发工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围布等公共用品应一客一换一消毒。门店要安排专门人员对顾客检测体温并核实“北京健康宝”信息,体温正常且“北京健康宝”状态为“未见异常”者方可入店,提倡预约服务,确保到店顾客和从业人员安全。员工每日上岗前、下班后要做好自身消毒、清洁。员工体温正常方可进入经营场所。员工在为顾客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与顾客聊天,口罩应及时更换。(贾晓宏 牛伟坤 李祺瑶)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