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2 8: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冷空气助力,11月下旬唐山预计无明显重污染天气过程

  河北日报消息 (记者 贾楠)经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会商,11月下旬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扩散条件相对有利,无明显重污染天气过程。

  22日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好,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优良,中南部转为偏南风,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沿山个别城市可能出现短时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和PM2.5。24日,冷空气影响减弱,扩散条件一般,污染物缓慢累积,我省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东部和中南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25日至26日,地面受弱气压场控制,湿度较大,扩散条件转差,我省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27日后,受新一轮西北冷空气影响,地面转偏北风,扩散条件转好,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和PM2.5。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