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17: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还会更冷!明早河北气温继续降,大部降幅6~9℃

  中央气象台12月29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预计29日14时至31日14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黄淮、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降温12~1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上述地区将有4~6级、阵风7~9级偏北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阵风10~11级偏北风;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在黄淮南部至秦岭一带。

  今天一早(08时),河北中北部降温的幅度普遍在5度以上,降温最剧烈的是张家口,集体下降了10-15度,南部降温相对缓一些,多数下降了3度左右。

  降温之后,全省的气温都跌落到了-2度以下,坝上地区有零下25度以下,张家口的康保和沽源甚至都骤降到零下30多度。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12月29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全省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的部分地区阵风可达9到10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转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12月29日11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明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张家口、承德下降3~5℃,其他地区下降6~9℃,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38~-32℃,北部地区-31~-23℃,平原中南部地区-15~-10℃,其他地区-22~-16℃。

  可以看到降温后,坝上地区最低气温接近零下40度了,其它地区也都是零下10度起步。

  今天午后11地市的最高气温,几乎都在冰点之下,张家口最冷零下16度。

  预计31日气温略有起色,但是冷依然不变!

  2020年的最后这三天寒意深重。小伙伴们可能都需要棉裤护体,尤其是老年人、儿童以及体弱多病的人群,更要穿的暖暖的!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31日,全省晴间多云。

  31日夜间到2021年1月1日,全省晴间多云。

  31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石家庄西部、保定西部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12月29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12月30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12月31日)白天到夜间

  (预报来源: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12月29日11时预报 文字来源:中央气象台、河北天气微信)

编辑: 侯磊